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鹿泉女子花300元办假证 户籍民警一眼识破

2017-06-27 15:1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郄世民 郭建刚)石家庄市鹿泉区李村镇的女子冯某想为孩子申报户口,心存侥幸购买了伪造的出生证明,没想到被户籍民警慧眼识破,自己的“如意算盘”落了空,还因为购买、使用伪造国家公文受到行政处罚。

今年6月23日,冯某来到鹿泉区公安局李村派出所给不满一周的女儿申报户口。该所副所长兼户籍民警李敏在对冯某提供的手续材料进行审查时,发现冯某提供的出生证明是新乐市妇幼保健院出具的,出生证明存在色泽不匀、图案模糊、字体不对等多处疑点,李敏问其怎么在新乐医院生孩子时,冯某眼神慌乱、说话支支吾吾,很不正常。经进一步询问,冯某承认了出生证明确系伪造。

原来,冯某在1999年与吴某结婚,2003年生育一儿子,夫妻二人常年在外地打工,2016年8月在广州又生育一女,不慎将孩子的出生证明丢失,眼看孩子快一周岁了还没有户口,想去补办出生证明又怕麻烦,为图方便,冯某抱着侥幸心理,花300元联系路边小广告,购买了伪造的出生证明,企图蒙混过关,没想到一下子就被民警识破。民警告知冯某其行为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相关规定,必须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为此,冯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