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7500名志愿者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2017-06-27 17:0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6月12日,在河间市人民医院采血科,48名志愿者来到这里接受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随后,他们的血样被送往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截至目前,沧州共有7500名志愿者的血样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其中25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刘青已经成功捐献了两次。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采样现场。“希望我的捐献能帮到人。”志愿者马西梦说。不久前,他和父亲马立柱都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听说采集造血干细胞,刚刚参加完高考的他又来报名。他说:“我父亲也想捐献,但年龄不符合要求,我能捐献,就让我来完成我们两个人的心愿吧。”

志愿者们陆续完成登记、采集,领取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后,每个人都露出自豪的笑容。

造血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自我复制的能力,捐献后1至2周内,捐献者血液中各种成分便可恢复到原来水平。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