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食药监局通报5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

2017-06-27 23:1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发布公告,通报监督抽检中发现的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公告显示,正定县胜两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崩肝,检出苯甲酸,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但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此外,大厂回族自治县东广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猪耳朵(酱卤肉),菌落总数检出值超标。沧州市新华区粒粒红副食商行销售,标称沧州市百亩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酥脆冬枣,酸价检出值超标。涞源县振冀杏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野生山楂酒和杏酒,检出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标准规定为不得添加。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