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衡水女子家中遭神秘男捆绑 巧妙传出暗语获救

2017-06-28 07:24:39 来源:河北广播网

衡水市民张女士在人身自由被限的困境中,通过电话巧妙传达出“110”暗语,民警瞬间破解,及时解救,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近日,一起非法拘禁案在警民联手“飙智商”后迅速破获。

6月21日上午8点30分,送完孩子的张女士刚回到家中,就被一男子用衣服蒙住头,粗暴地拖到了沙发上,还没来得及反抗,男子随即用胶带绑住了她的手脚,并将随身携带的自喷漆喷到了她的脸上。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再加上男子戴着鸭舌帽,张女士看不到男子的脸,惊惧过后,张女士试图好言相劝,但男子并不言语,只是通过在纸上写字与张女士沟通。10点左右,张女士的手机铃声响起,男子用匕首抵住张女士的脖子,并示意其不要乱说话。打来电话的是张女士的现任男友,询问何时接孩子,张女士思量过后回答道:11点10分,随后又补充一句,别忘了给孩子带110元书费,说完很快挂断了电话。也许是觉察到张女士的语气异常,对方很快又打来电话询问张女士是否发生了什么事?张女士回答家里有急事出不去,并再次叮嘱一定要给孩子带110元书费。男友挂断电话后,越发觉得事有蹊跷,就赶到开发区分局和平西路派出所报警,民警在听到他的表述后,很快发现了张女士话中的“玄机”——11点10分,110元书费,这不是在暗示110么,再联想到“家里有急事”,民警肯定张女士在家中遭遇了危险。在男友的带路下,民警很快赶到了张女士家中,敲门未果的情况下,果断破门而入,并迅速制服了企图逃走的犯罪嫌疑人李强,将张女士成功解救。

原来,李强曾与张女士是男女朋友,后因性格不合,张女士提出分手,李强多次试图挽回失败后便怀恨在心,想出口恶气。6月21日早上,趁张女士外出送孩子之机,李强准备好匕首、胶带等作案工具,偷偷潜入张女士家中,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目前,犯罪嫌疑人李强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开发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