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在石召开

2017-06-28 09:0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工伤保险基金省级统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国省)全国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6月27日至28日在石家庄市召开。人社部副部长游钧、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游钧指出,当前全国工伤保险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全面启动基金省级统筹工作,要在2020年底前全面实现省级统筹;全面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确保工伤预防工作发挥实效;全面建立建筑业按项目参保“先参保、再开工”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待遇调整机制科学化、规范化,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落实方案;全面推进经办工作完善升级,进一步规范和梳理经办流程。

张古江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工伤保险事业发展十分重视,将其作为保民生、保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省工伤保险事业实现了创新发展。制度改革不断深化,2015年底基本实现了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管办水平不断提升,在全国率先建立全省统一的工伤保险信息系统。覆盖范围不断扩大,90%以上的小微企业参加了工伤保险。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探索开展合作认定服务新模式,极大地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群众。

据介绍,2016年,全省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超过840万人,基金征缴达到40.8亿元,近10万人享受工伤保险各项待遇36亿元,基金累计结余达28亿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