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县行政审批局推“一次办结”服务 当场办结发照率99%

2017-06-28 09:3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徐哲普、王伟伟)“在官网下载表格,按照‘办事指南’要求提交材料,十几分钟就办理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6月22日上午,在赵县行政审批局注册登记窗口,县锦裳纺织有限公司法人何彦平递交材料后,当场就拿到了营业执照。据悉,办理营业执照业务,国家规定承诺时限是5天,赵县承诺是3天,材料齐全当场领证。这是赵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带来的变化。

针对过去群众跑得多、办事繁琐这一弊端,赵县行政审批局推行“一次办结”服务理念,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确保办事群众和企业来办事一次即成。该局把全县135项审批事项逐一制作了办事指南和审查工作细则,最大程度精简优化审批流程。申请人只需按照要求准备,凡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及时受理,当场办结、当场发照率达到了99%,注册登记逐步实现“一次成”。

赵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郑现彬介绍,今年以来,该县已为1572家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办理了营业执照,全县市场主体总量达到3.22万个。

为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该县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凡是能够在网上审批的服务事项,最大程度地推行网上办理。目前,实行的网上远程企业名称核准,就解决了企业核名费时费力问题。1至5月份,该县企业网上远程核准冠省级名称企业24家、冠市级名称企业54家。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