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福彩助学公益活动启动 549万元助贫困学子圆梦

2017-06-28 09:4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日前,石家庄市2017年“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今年该市将投入549万元福彩公益金,资助全市部分因家境贫困而无力支付学费的优秀高、中考学生,使他们能够顺利进入大学和高中学习。

今年福彩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是:2017年参加高考,分数达到河北省考试院公布的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城市考生家庭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考生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石家庄市考生(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和军队院校及师范院校师范类等不收取学费的学生)。低保家庭考生,成绩达到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的也可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如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可被优先资助:父母(双方或一方)残疾或生活不能自理;亲生父母一方身故或者离异;家庭无固定收入(城市考生为当地下岗特困职工子女,农村考生为无劳动能力者子女);家庭所在地属贫困山区、地区;被媒体报道过的贫困考生。

高中“福彩助学班”招生范围为全市范围内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条件为今年中考成绩优异,思想道德高尚,因家庭困难(城市学生家庭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学生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石家庄市中考学生,有低保证或村、乡两级贫困证明。

报名时间为6月26日至7月25日,报名地点是石家庄市福彩中心办公室。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