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城管委道桥处更换维修城区“盲道”

2017-06-28 09:5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近日,城管施工人员通过特殊技术,将一种艳黄色的“盲道贴”贴在了省会育才街北侧部分便道上,进一步方便盲人出行。

据了解,石家庄市城管委道桥处日前针对城区便道无障碍设施开展了专项整治,增加、更换、维修无障碍设施。据普查统计,新接管道路设施中共有16个路段没有设置无障碍便道,需要重新安装,15个路段设置不规范不完整,需要纠正,专项整治任务近2.9万米。

整治行动中,由于部分路段的便道是用石材或水泥浇筑,订购周期长或无法拆除更换,经过多方联系,该处购置了“盲道贴”。通过在大理石和水泥便道上粘贴“盲道贴”,有效提升了无障碍通行条件。同时,针对部分道路无障碍设施不规范的问题,该处将原有便道拆除,铺装盲道砖增加无障碍通道,实现全路段铺装。

截至6月20日,该处已在育才街、翟营大街、谈固大街等路段,共改造提升无障碍设施16586米,其中粘贴“盲道贴”900米。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