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肥乡发现元明时期军垦营驻扎地遗址

2017-06-28 10: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 通讯员李运强、林占朝)近日,经邯郸市肥乡区文物部门现场考证,确定该区旧店乡北营村一座疑似烟囱的古代砖土结构建筑物为元、明时期军垦营驻扎地遗址。截至目前,该遗址出土大量陶瓷碎片、贝壳、动物骨头、铁器、草木灰等。

肥乡区文化馆副馆长杨俊月表示,据《肥乡县志》记载,元、明时期直到清代的几百年间,各朝在北营村均长期驻军屯田。出土的陶瓷碎片与元代青花瓷的风格一致,也从侧面佐证了历史记载。邯郸学院地方文化研究院教授李延军告诉笔者,这处军垦营驻扎地遗址的发现,对研究肥乡当时的建筑风格、军士生活、饮食习惯等有重要参考价值。目前,这一发现已引起当地文物部门的高度重视,正在拟定计划进行挖掘、保护,以期待更有价值的发现。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