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尚公路全线坑槽桥面破损 当地表示将尽快大修

2017-06-28 11:0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尚公路不仅是坝上张北县和尚义县之间重要的交通大动脉,更是尚义县前往张家口等出行的主要通道,但是,最近这两年以来,这条主通道很受伤。张北境内的40多公里路段破损非常严重,全线都布满了坑槽,甚至桥面破损塌陷,不仅非常难走,而且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坑洼的道路不仅导致了尚义群众出行困难,张北县沿线村庄的菜民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当地村民呼吁,希望能尽快整修这条坝上交通大通道,消除安全隐患,方便群众出行。

坑洼的路面。

这条路坑太多、太难走

据尚义—张北—张家口的班车司机刘师傅反映,张尚公路全长70公里左右,张北县和尚义县差不多各占一半。前几年,这条路非常好走,路面平整、视野开阔,道路两边还有很多风电观光塔,可以说是一条旅游观光公路,行驶在这条路上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但是,从去年以来,这条路的路况急转直下,由于各种大货车突然增多,导致很多路面都被轧坏,尚义境内基本上还算平整,但张北县境内的路段几乎全部破损,路面大小坑槽多得都数不清,并且有一处桥面破损严重,上面盖上了厚厚的钢板以防发生意外。驾车行驶在这条路上,一路颠簸,不仅司机和乘客受罪,而且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

张北县大河镇村民李飞也向记者反映,他们村就在张尚公路路边,家里年年都要种植错季蔬菜,需要大货车进出运菜。现在这条路坑洼难行,很多收菜车都不愿意过来了,卖菜还得开拖拉机拉到县城才行,这让菜农增加了很多成本,希望这条路能早点儿修整,方便村民出行卖菜。

张北段路面坑槽多,桥面破损严重

近日,记者就村民反映的张尚公路路面破损难行的问题,驱车前往实地进行了踏访。从张家口市区沿张石高速公路前行60公里,从张北北出口下来右转前行数百米再右转,就到了张尚公路的起点。记者看到,路口显要位置已经竖起了一个醒目的蓝色警示牌,上面用大字写着:警告,全线坑槽、桥面破损、中修在即。

路边竖起警示牌。

采访中,记者正好遇到一位老乡,他气愤地指着拉水的三轮车对记者说:“这条路坑太多了,紧躲慢躲还是躲不过,叮叮当当地一顿颠簸,水桶咣当破了,拉的水都漏到了路上,不仅白费劲,还把水桶也弄坏了,这条路要是能早点儿修就好了。”

记者沿线采访时发现,这条路确实如警示牌所说,全线坑槽,有多少坑洼根本数不过来,过路车辆为了躲避这些坑洼,甚至经常逆行,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更严重的是,黄土湾大桥桥面破损严重,有关部门在桥面铺上了钢板,以防发生意外。

已经立项,将尽快进行大修

采访中,一位知情村民告诉记者,这条路破损严重已经两年了,一直没有修整。大概两个月前,交通部门派人在路边竖起了警示牌,提醒过往司机小心驾驶,同时也写明了中修在即。但当村民询问何时能开始修整时,得到的答复却是现在没有专项资金。如今,两个月过去了,村民依然没有等到修路。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张北县交通局,工作人员说,张尚公路近两年来由于大货车、运送风电设备的货车等车辆增多等原因,导致路面不堪重负,损毁严重,但由于资金问题,一直未能大修。目前,该项目已经上报张家口市交通局立项,等专项资金拨付之后,近期有望进行大修。届时,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将彻底解决。(记者 张岩)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