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出台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27”系列文件

2017-06-28 16:0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27”系列文件出台

开展农村散煤治理等27个专项实施方案

河北新闻网讯(耿曼)近日,辛集市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推进大会,制定出台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27”系列文件。“1”即《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27”即27个专项实施方案,为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完善了顶层设计,明确了行动指南。

辛集市将以加快改善空气质量为目标,科学治理、铁腕治理,全面实施农村清洁能源替代攻坚、集中供热建设和燃煤小锅炉集中整治攻坚、“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攻坚、劣质散煤治理攻坚等系列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

辛集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目标任务是,2017年,全市细颗粒物浓度在2016年基础上下降20%左右;冬季取暖期细颗粒物浓度比2016年同期下降25%以上。重污染天气持续减少,优良天数持续增加,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27个专项实施方案分为7个方面:一是冬季清洁取暖方面,包括农村散煤治理、城镇集中供暖、劣质散煤管控、燃煤锅炉治理、散煤压减替代5个专项实施方案;二是工业污染防治方面,包括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重点产业结构优化、集中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火电行业减煤、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涉氯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制革涂饰污染整治8个专项实施方案;三是农村污染防治方面2个,即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专项实施方案和乡村容貌综合整治;四是扬尘、油烟综合整治方面,包括扬尘综合治理、露天烧烤整治、主城区渣土车污染治理、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治理4个专项实施方案;五是机动车尾气治理方面,包括强化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和机动车污染防治2个专项实施方案;六是城乡增绿扩容方面1个,即造林绿化和湿地保护专项实施方案;七是健全治理机制和强化组织保障方面,包括重污染天气应对及采暖季错峰生产、大气环境监测、大气污染防治督查考核、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5个专项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