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市开展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2017-06-28 16:0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耿曼)为进一步理清放射源底数,加强对放射源辐射的安全管理,防止辐射事故的发生,近日,辛集市环保局开展了放射源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对辖区内8家涉源单位,34枚放射源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安检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涉源单位启动本单位放射源应用、辐射安全、安保管理、法规落实及管理系统数据准确性自查,按时提交自查表及自查报告。

行动中,环保局执法人员对所有涉源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制度不健全、管理有疏漏的单位,要求其进行整改完善。目前各涉源单位辐射管理机构、安全管理制度、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等制度健全且全部上墙,放射源处有明显的放射性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放射源所在车间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做到实时监控。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