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7月1日起抓拍违法鸣笛 违规罚款50元

2017-06-28 22:0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儿童医院门口出现了一块特殊的电子显示屏。记者了解到,这块电子显示屏为电子警察监管违法鸣号系统的一部分。一旦驾驶人违规,并且被抓拍5张连续照片,同时系统采集了鸣笛的音频,待交管局人工审核无误确保证据链完整后,驾驶人将被罚款50元、不计分。 记者赵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清华 通讯员郭俊岭)6月28日,笔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该市自7月1日起启用城市违法鸣笛抓拍系统,运用高科技手段重拳整治机动车噪音污染,违规驾驶人将被罚款50元、不计分。

石家庄市城市违法鸣笛抓拍系统首批设置两处,分别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平安大街-正东路中山路之间)以及河北省儿童医院(建华大街-槐北路裕华路之间)。目前,处于实测阶段,7月1日前,机动车鸣笛会被抓拍显示但不进行罚款处罚。根据安排,该市还将陆续在其他区域设置,一般安排在医院和学校周围。

据介绍,违法鸣笛抓拍系统定位抓拍距离为40米的范围内。即便是在路上并行的车辆,系统也能精确地检测出哪辆车为鸣笛车辆。被抓拍的驾驶人对处罚不服的,可携带复议申请以及行车本到交管部门法制处申请复议。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