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呼吁沿街单位开放内设厕所

2017-06-29 10:4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邢文佳、郝小夏)今年以来,邢台市城管部门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确立了打造有乡愁、有魅力宜居城市环境的目标。先后通过实施公厕革命、彩化邢台、夜景亮化提升等措施来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以治理占道经营、露天烧烤、马路市场等乱象来畅通市容秩序;开展生活垃圾大扫除行动,建立环卫爱心驿站以温暖城市美容师……市容环境逐渐改善。

进行公厕革命

“现在出门没多远就能看见公厕,别提多方便了。”在邢台市开元寺广场遛弯的赵先生说。据了解,今年以来,邢台市区大力开展公厕革命,年内将完成90座公厕改造提升和59座高标准厕所新建。同时,邢台市文明办联合市城管局发出倡议,呼吁沿街党政机关、单位、商户开放内设厕所。

据邢台市城管部门介绍,目前该市市区已完成32座移动公厕建设和70座公厕提标改造,市区100余家沿街单位已开放内设厕所。

清理卫生死角

邢台市区龙岗东大街南侧,由于长期随意倾倒垃圾,形成了无人管理的“垃圾场”。由于天气炎热,垃圾堆蚊虫滋生,散发恶臭。为此,邢台市城管环卫部门组织20余名环卫工人,抽调1辆大型铲车、5辆农用车对该市龙岗大街垃圾散点开展卫生整治。清理现场,环卫工人挥汗如雨,持续清理4个多小时。

据该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突击整治重点对市区积存垃圾、垃圾死角及城中村垃圾走向、垃圾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整治。

积极治乱治堵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每天早上6点开始集中清理整治。特别是针对一些占道摊点易反弹点位,定人、定岗、定责。”邢台市城管支队一名执法人员说。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城管部门对重点街道一天四巡查、两督查,及时规范店外噪音扰民和设置违规广告牌等违法行为。同时,积极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首违免罚制”等,引导市民由抵触向主动配合转变,提高商户和摊贩的文明意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