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提前3个月率先完成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

2017-06-30 09: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邢云 通讯员苏立强、霍保生)6月28日,记者从邢台环保局获悉,截至27日,邢台市2384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淘汰到位,比既定时间提前3个月,在全省第一个完成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

据了解,邢台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为指挥长的燃煤小锅炉取缔指挥部,常务副市长具体指挥调度,环保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各司其职、共同参与、强力推进。同时,从年初开始,该市就对全市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进行全面摸排,做到摸排实、底数清、无遗漏并在随后印发了相关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

据测算,邢台市拆除的2384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每年可削减燃煤量5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280吨,氮氧化物排放量5220吨,烟粉尘排放量6380吨,对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将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