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城际公交市区无站牌 市民出行不知在哪儿候车

2017-06-30 10:4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乘坐公交车都要看站牌,而对于没有站牌的公交车,究竟在哪儿等车呢?日前,衡水市冀州区及武邑、枣强、深州等县(市、区)的居民反映,“衡水城际公交车在市区明明显示有站点,却找不到一处站牌,给大家出行带来了不便”。就此情况,衡水市衡运集团公交公司回应,正在与衡水市公交总公司商议此事,但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101路城际公交车停在了科技工程学校公交站牌处,但此处没有该路公交车的站牌信息。

城际公交市区内找不到站牌

6月29日,家住枣强的王先生到衡水市区办事,下午打算坐城际公交回家。得知到枣强的103路公交车经过人民路,王先生于是来到哈院站牌处。可是,该站牌处并没有103路公交车的信息。无奈,王先生只好向周围人打听103路是否在此停车,但是没有一个人知道。就在王先生不知所措时,一辆103路公交从他面前疾驰而过。原来,哈院站牌处并不是103路站点,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公交车离去。

市内没站牌,乘客多走冤枉路

城际公交在市区内真的没有站牌吗?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进行了体验。在市区人民路、红旗大街、京衡大街等城际公交的行驶路线上,记者看到沿途各个公交站牌上,除了市内公交车站牌信息,没有任何城际公交的站牌信息。但奇怪的是,在有些公交站牌处可以看到城际公交停靠,也会有乘客上下车。至于这些等待的乘客如何得知城际公交会在此停靠,就不得而知了。

采访中,记者碰到了正在等城际公交车去往冀州的赵女士,她告诉记者:“上次在红旗大街胜利路口等101路公交车,没想到101路公交车不在该站点停,而是在邻站招贤路口站停,不得不又走了一站地。从那以后才知道在招贤路等车。”

旁边同样等城际公交车的刘女士表示,自从开通了城际公交车,确实方便了市民出行,但是由于市区没有站牌信息,也让很多县里的乘客走了不少冤枉路。

正在协调,争取早日设置站牌

记者了解到,在衡水市区运行的公交分属两家公司,只在桃城区辖内运行的公交,属于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从市区去往各县市区和重点乡镇的公交,也叫城际公交,则属于衡水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其中,在桃城区辖内运行的公交,因为历史比较长,包括站牌在内的公交基础设施比较完善。而城际公交开通的年份比较短,线路上的公交基础设施尤其是市内基础设施相对就差一些。

衡水运输集团公交公司副经理李书明告诉记者,城际公交原来是有站牌的,后来为了城市形象,上级要求城际公交把站牌撤掉,同市内公交站牌资源共享。可是市内公交站牌属于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又委托了第三方承建,沟通起来并不容易。因此,客观上造成了目前在市区内确实没有城际公交站牌的情况。“自接到乘客反映后,公司多次与衡水市公交总公司商议解决此事,目前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目前,衡水城际公交有接近190辆车在运行,运行区间包括衡水市区至武邑、枣强、冀州、深州四个县(市、区)城区以及大营、王家井等几个重点乡镇。城际公交在衡水市区内没有站牌,但在车上有站牌,经常乘坐城际公交的乘客知道在哪里停靠,第一次乘坐城际公交的乘客则往往陷入迷茫。针对给乘客带来的不便,李书明表示,公司会加大协调力度,争取早日在市区设置站牌。(记者孟宪峰)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