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一司机遇检查弃车逃跑 准驾车型不符还敢酒驾

2017-06-30 13: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崔国华)6月24日,高速交警邯郸大队民警在邯郸西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中,查处了一起“准驾不符”且酒后驾驶重型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常某弃车逃跑,民警紧追100米将其抓获。常某因酒后驾驶、准驾车型不符被依法罚款2000元、记24分。

当日21时26分,高速交警邯郸大队二中队长韩存召带领民警在邯郸西开展夜查,在对一辆路过车辆检查时,该车没有停车受检,而是向前开出数十米后才停车,当民警上前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位置换成了另外一个人。在民警要求下,刚才驾驶车辆现在换到副驾驶的常某被迫下车接受询问。民警闻到常某身上有浓烈的酒味,在对常某进行询问时,常某极不配合,在与民警交谈中撒腿就跑。

民警见状快速追了出去,在追出100米后将其抓获。民警将常某带回警务室进行讯问,在警务室中,常某仍然不承认喝了酒,对民警的问话避而不答。民警将其带回大队,经酒精测试仪测试,常某酒精含量为5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又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平台核实,常某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当时却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属“准驾车型不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终,在证据面前,常某承认了其违法事实。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