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真方便!在石家庄客运段80多趟高铁上消费可刷支付宝

2017-06-30 14:2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高铁上也能移动支付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乘坐石家庄客运段值乘的高铁列车的旅客,在车上消费也可以实现移动支付了。从6月29日起,移动支付将覆盖石家庄客运段值乘的80多趟高铁车次。今后乘坐这些列车的旅客在车上购买盒饭、小食品等,只要刷一下手机就可完成支付。

6月29日上午,在石家庄开往上海的G2811次列车上,石家庄客运段与支付宝口碑共同启动了“新铁路新服务,智慧旅程轻松支付”的面对面支付消费服务。

在餐车上,从石家庄去上海的杨先生成为启动仪式后第一个使用面对面支付消费的旅客,成功获赠价值1999元的豪华大礼包。“之前在高铁上要买瓶水喝,突然发现自己没带现金,这样的尴尬经历我已经有过好几次了。现在在高铁上可以刷支付宝,真的方便了很多。”杨先生说,高铁上无现金消费非常接地气。

消费服务启动使用后,石家庄客运段与支付宝口碑还将联合推出多项消费优惠活动,提升旅客的消费体验。石家庄吃货美食福利地图将于近日“搬上”高铁,乘客抵达石家庄站以后也可以享受到石家庄本地美食的线上优惠。此外,在每个周五、周六、周日或者特殊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都会为旅客提供特色的优惠活动。

阿里巴巴集团支付宝口碑河北省区域总经理王涛介绍,高铁站车商业移动支付成功上线,简化了旅客的支付手续,也为旅客带来了实惠,也将拉开“互联网+高铁商旅”的服务序幕。下一步,支付宝口碑还将联合石家庄客运段,在其他高铁车站分批次推广商业移动支付方式和搭建口碑智慧商圈,年内将完成大部分高铁列车站的支付和口碑车站智慧商圈上线。

“我们将通过口碑智慧车站商圈和会员系统,整合线上与线下会员数据,建立高铁大数据服务平台,利用高铁海量数据延伸铁路服务。”王涛举例说,比如建立常旅客信息库,跟踪常旅客消费、出行习惯,针对性地推送和推荐铁路商业优惠和贴心服务等,还可以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会员旅客可在线上预订VIP服务、行李搬运寄存、列车上扫码点餐等全程商旅服务,还可获得商品折扣信息、出行建议和提示等服务资讯,实现铁路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化管理和精准化营销。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