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工伤保险继续推进 建筑业按项目参保

2017-06-30 14:5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6月29日,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养老、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今年,石家庄市企业养老保险将以服务行业、小微企业、劳务派遣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扩大参保覆盖面。其中,工伤保险要继续推进建筑业按项目参保,实现新建项目100%、在建项目80%的覆盖面,扩大项目参保范围至交通、铁路、水利等行业。

工伤保险继续推进建筑业按项目参保

记者获悉,今年,石家庄主要目标任务是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00.48万人,净增8.1万人,核定养老保险缴费额112.1亿元,实征养老保险费108.7亿元;企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26.6万人,净增5.1万人,实征工伤保险费3.25亿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68.9万人;确保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完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

石家庄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将突出抓好扩面征缴工作,提高参保缴费率。“增量”——将符合条件的人群全部纳入参保范围;“存量”——有效抑制中断缴费人数偏多现象。明确扩面工作重点,企业养老保险以服务行业、小微企业、劳务派遣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扩大参保覆盖面。

工伤保险要继续推进建筑业按项目参保,实现新建项目100%、在建项目80%的覆盖面,扩大项目参保范围至交通、铁路、水利等行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要加强政策宣传,鼓励引导城乡居民多缴长缴,提高参保缴费率和缴费档次。

跟踪职工去向做好关系接续

石家庄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将加强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做好参保登记、申报缴费、基数核定、基金征缴等方面工作,按照最新公布的全省在岗职工社会平均工资,抓紧开展参保企业年度缴费基数核定和社平补差业务,鼓励引导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尽快按照新社平工资办理年度缴费。

要继续组织好工伤费率浮动工作,严把工伤保险费率核定标准,重点按照省规定标准核定中介代理和劳务派遣公司工伤保险费率和缴费基数。要结合本地企业改造升级计划,摸清职工底数,跟踪职工去向,做好养老保险关系接续,持续提升参保率和缴费率。

建立联动机制,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补助资金优先用于缴纳社会保险费、去产能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等各项社保补贴帮扶政策;加强与地税协调联动,开展养老保险费清欠、社会保险稽核等专项活动,持续提升增收幅度和增收质量。

7月底前完成2017年度 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待遇工作

石家庄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将按照全省新的社平工资、养老金平均水平、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等社保经办参数,及时办理养老金、抚恤金、工伤保险各项待遇支付工作,确保各项待遇支付到位。

7月底前要完成2017年度企业退休人员调待工作,确保调待资金发放到位。

石家庄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管理局将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确保企业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要做好与京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

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要求,从2017年7月1日起,退役军人养老保险采用省级统一接转模式,由河北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统一接受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移信息和转移基金,各县(市)区要加强部门配合协调,及时为转入石家庄市的退役军人接续养老保险关系,做到资金归属清、接续人数清、办理情况清。

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做好重复参保的清理工作,扩大工作成效;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专项检查为契机,同步推进规范化建设工作再上台阶;尽快实现社保卡在城居保业务中的应用,探索推进参保缴费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着力推广方便快捷的社会化缴费方式;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和垫付机制,确保提标到位和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石市还将运用“互联网+”思维,推进社保业务网上经办,搭建基于网络、微信和手机APP的公共服务平台,尽早实现“单位业务网络化、个人业务手机化”的利企便民目标。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