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诗歌研究中心在廊坊成立

2017-06-30 19:1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廊坊电(记者解丽达)今天上午,河北诗歌研究中心在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揭牌成立。河北省作协副主席、文学评论家王立平,河北师范大学教授、诗歌评论家李建周,唐山师范学院教授、文学评论家杨立元等参加了成立仪式。

河北诗歌研究中心在廊坊成立

6月30日,河北诗歌研究中心在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揭牌成立。图为成立仪式现场。

河北是诗歌大省,诗歌传统源远流长。新时期以来,河北诗人自觉、主动紧跟时代,贴近现实生活,以稳健的姿态投身诗歌实践和先锋性探索,抒写历史风云和人民悲欢。为加强河北省诗歌研究,培养队伍,经过长时间筹备酝酿,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在雨时诗歌工作室的基础上谋划建立了河北诗歌研究中心。

河北诗歌研究中心在廊坊成立

6月30日,河北诗歌研究中心在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揭牌成立。图为成立仪式现场。

河北诗歌研究中心是由河北省作家协会与廊坊师范学院联手设立的文化研究与传播机构,通过组织诗作者、诗评者、诗读者中的自愿者,有计划地收集整理河北省诗歌资料,研究新旧诗歌创作理论、挖掘古今优秀诗歌作品等方式,达到弘扬优秀文化,培养诗歌优秀新作者、新评者的工作目标。今后拟建微信群、网站,筹建“河北诗人资料库”,定期出版《雨时诗刊》《河北省诗歌研究中心年报》,公开出版《河北省诗歌研究年鉴》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