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围场举办木兰秋狝文化论坛活动

2017-06-30 19:2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宁利勇)为深入挖掘和整理木兰秋狝历史文化资源,共同推进木兰秋狝文化研究成果,发挥其特有文化内涵,打造围场文化特色品牌,6月28日,由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故宫博物院中国紫禁城学会主办,围场县委宣传部与木兰秋狝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纪念木兰围场肇建336周年——木兰秋狝文化论坛”活动在木兰围场举行。

中国紫禁城学会名誉会长、文化部原副部长郑欣淼,中国紫禁城学会会长晋宏逵等专家,故宫博物院有关研究员和围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围场木兰文化研究会成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本次论坛活动中,各专家学者就“木兰秋狝的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这一论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读解析。论坛发布论文23篇,分别从围场建围设制,康熙、乾隆、嘉庆皇帝共105次来木兰秋狝所发生的各类重大事件,皇家秋狝大典活动到习武演兵的全过程,秋狝历史遗存及满蒙民俗风情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书记刘众民在会上表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彰显了木兰围场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也给围场提供了一次宣传自己、推介自己的好机会,为围场进一步加快建设文化大县、文化强县奠定了良好基础。

刘众民强调,围场将以此为契机,始终把历史文化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张名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文化体验、文化创意等新业态,努力将文化产业打造成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