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3年累计组织职工献血43600毫升

2017-06-30 19: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9日,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参加完无偿献血的职工们合影留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秦秋朵)今年6月,一个艳阳高照的早晨,河北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再次开进了位于石家庄市建华大街中山路口的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据统计,当天共有70余名干部职工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

6月9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职工。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第一次参与献血活动了,早在2015年,该院就加入了“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应急分队”。之后,该院团委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多项活动,例如在2016年6.14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参与河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科普馆新馆盛装开馆仪式,并听取了当天的献血科普知识讲座。在今年6.14世界献血者日,又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健康骑行活动。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已连续三年组织团体献血,据河北省血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院有记录的成功献血人次为128人次,总献血量为43600毫升。

省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爱心单位......众多荣誉是多年志愿服务的见证

“每年团体献血前,我们都会通过企业网站发通知,告知大家献血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并利用办公大楼电子屏幕播放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片,营造良好氛围。”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团委副书记王有为介绍。

河北省血液中心为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送上锦旗。

截至目前,该院团委已荣获“2015年度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3名职工荣获“2015年度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称号、2016年被河北省血液中心评为“爱心单位”......这些荣誉都是对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这些年组织团体献血的鼓励与见证。

图为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职工刘艳林6月9日参与献血。

职工刘艳林累计献血5000毫升,带动周边更多人加入献血行列据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团委副书记王有为介绍,除了参加单位集体组织团体献血,在平时,很多职工都自发去离单位较近的河北博物院广场献血屋奉献爱心,刘艳林便是其中一位。 2002年刘艳林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行列,“第一次献血的时候还是有些顾虑的,当时就献了200毫升。”第一次献完之后,刘艳林的顾虑彻底打消了,以后基本上每隔半年他都会去献血屋献血,这样持续了几年后,由于平时不注重饮食,体重增高,刘艳林几次去献血都因脂血不符合献血要求没献成。这使得他开始关注到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开始戒烟戒酒,运动减肥,“为了血液合格,我开始去健身房游泳、跑步,每周至少去两次,现在健身已经成为我的日常习惯。饮食上也开始注意,清淡饮食素食为主,并保持到了现在。”经过调整,刘艳林终于又能重新献血了。“这一次血液不合格的经历也让我重新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也正是这件事情让我形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刘艳林感慨道,自己体重曾一度高达80公斤,如今经过调整,体重已控制在了67公斤左右。瘦下来的刘艳林对于吸烟喝酒再也提不起兴趣来,他表示自己会把戒烟戒酒吃素等良好生活习惯坚持下去,也将一直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值得一提的是,刘艳林不仅自己献血,还带动周边人积极参与。有一次他带着十几位小区保安一起去献血屋献爱心。谈及这些,刘艳林表示:“我觉得自己做的这些都是一些很普通的事情,每次献完血想到自己的血可能救人,感觉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点儿贡献还是很值得的。”

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组织职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抗洪救灾、春雨行动....... 多项公益活动彰显央企担当

 “近几年我们组织职工团体献血,大家积极性都很高,作为央企,我们应该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在无偿献血活动中,我们企业的职工也都展现出了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田海燕表示,今后还要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因为单位青年员工较多,所以大家参加公益活动的热情都是很高涨的,职工们只要工作时间能排开,都会积极参与其中,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田海燕介绍,除了无偿献血,河北省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团委每年还组织职工们参加文明交通指引、社区打扫、义务植物、扶贫帮困等公益活动。献血淡季将至,团体献血将有效缓解库存紧张据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的7、8月份是采血淡季,省血液中心会与省直青年无偿献血应急队伍联系组织团体献血以保障临床用血需求。如果您的团队也想加入爱心献血的队伍,可拨打省血液中心团体预约热线预约。预约电话:0311—87811355。

6月9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职工。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