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孙瑞彬: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富民产业

2017-07-01 09:0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孙瑞彬在张家口市调研时指出

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工作

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富民产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建来 记者高原雪)6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张家口市,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要认真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工作,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富民产业。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怀来县、蔚县和张北县,实地考察长城桑干酒庄、鸡鸣驿古城、宋家庄古堡、蔚县博物馆、元中都博物馆等特色企业、历史遗迹和文化场馆,了解文化古迹保护开发、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孙瑞彬指出,文化产业是绿色产业,也是一项富民产业。张家口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要深入挖掘内涵、整合资源,努力打造城市的名片。要统筹做好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把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形成保护文物与促进经济发展双赢局面。要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机制,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实现古建筑、古村落的保护开发,既让历史文化重现生机、焕发光彩,又让群众从中受益,探索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富民惠民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要注重文化旅游产品的创新发展和质量提升,加强引导和管理,多措并举,在提质量、创品牌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文化旅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文化产业发展效益。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