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查处119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2017-07-03 07:3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者按

为充分反映全省各地各单位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工作成效,本报从今日起推出“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专栏,集中宣传报道两个专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向社会公开通报查找的问题、整改的进度,不断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为进一步优化“三个环境”,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清华)2014年8月,张北县化稍营村党支部书记尹旺在为该村申报奶牛养殖项目过程中,用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原有住场养殖户的奶牛顶替扶贫项目牛,骗取国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5.2万元。尹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近日,张家口市纪委通报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中查处的6起典型案例。

这只是张家口市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该市不断强化压力传导,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对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查纠资金等关键数据实行日报告制度;制发“致全市各市直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函”,督促自查自纠取得实效;再次公布市本级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自查自纠上缴资金账户。

深化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对关键数据实行日报告制度,对仍存在“零报告”的单位及时约谈主要领导,对约谈后仍是“零报告”的要求主要领导签字背书,并签订承诺书。

此外,该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断加强工作台账的建立与完善,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和责任等,整改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并及时通报整改效果。

严格督导检查,坚持问责问效。该市两个专项工作督导组深入县区,对农村、社区展开抽查工作,并派专人进驻“零报告”单位,集中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督导。特别针对发现问题数量偏少,工作相对落后的单位,各督导组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点穴式”督导,发放督导提示函,提出整改意见,紧盯问责问效。同时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震慑警示作用。

聚焦基层“微腐败”,强化重点领域执纪监督,张家口市把脱贫攻坚、冬奥会筹办等作为执纪监督重要内容,严查基层党员干部在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中虚报冒领、侵吞挪用、克扣强占、优亲厚友等问题。去年以来,该市共查处涉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119起,给予党政纪处分83人。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