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扶持一批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2017-07-03 07: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近日,省体育局与省教育厅联合出台《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将择优扶持一批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根据该办法,开展学生冬季体育活动形成传统,并在一个或一个以上冬季体育运动项目上具有特色的中小学校,满足开展冬季特色项目相关训练条件、活动次数、参赛成绩等要求的,可申报成为“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冬季体育运动项目除包括《河北省冬季运动发展规划(2015—2022年)》规定的自由式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速度滑冰、冰球、冰壶项目外,还包括轮滑以及其他冬季项目。

从2017年开始到2022年,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每两年认定一次。省体育局每周期择优扶持8—10所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每年给予8万元扶持资金,用于改善体育设施、购置体育器材、组织开展青少年冬季体育活动等。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