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用“史上最细安保措施”迎接省园博会

2017-07-03 14: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7月15日,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将在衡水盛大开幕。为实现“园内园外同样精彩”的道路交通安保目标,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成立13个工作小组,将任务分解到600余名民警、辅警,用史上最细的安保举措,最高效的交通网络,打造超一流的交通环境,对接超一流的盛会。

据相关部门预计,园博园开园期间客流量将达到100万人次,届时园博园周边道路车辆和行人将激增。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从5月起,即着手筹备园博园交通安保工作,支队领导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制定了1个交通安保实施方案和8个分方案。

为了打造最高效的园博园道路交通网,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提前进入实战状态,全面推进园区及周边道路设施建设升级。新增交通信号灯12处,指路指示标牌20个,施划停车场3个,新设交通诱导LED大屏6处。同时,还将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微博、报纸、新闻媒体等发布最新的交通管制、停车场位置、道路拥堵疏散路线等信息。

举行重大活动期间,将对老106国道、横一路、纵一路合围区域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货运车辆进入,禁止除参与活动车辆以外任何车辆进入,民警、辅警开园前1个小时满员上岗,提前在各路口设置指示标牌,对车辆进行交通疏导、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严禁发生交通拥堵。安排警力对核心区道路进行巡逻管控,清理违章违停。游客进退场时若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将立即指令机动应急组在5分钟内出警应急,有效化解和预防交通拥堵。

另据了解,为净化园博会期间道路交通环境,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部署开展了6次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查处酒驾违法行为758起、涉牌涉证7654起、违法停车1.3万起、渣土车违法217起。在园博会开园期间,针对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农用车载人等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进行高密度,高强度打击治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