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新闻网开展“荷”你约会植物园摄影采风活动

2017-07-03 16: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开展“荷”你约会植物园摄影采风活动,摄影师合影留念。张旗摄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段闪)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盛夏时节,石家庄植物园波澄湖的荷花萍景区,五大色系,30余种荷花竞相开放,荷叶随风摆动如碧波,荷花仙子婉约水中央,美景飘香惹人醉。来自河北新闻网影像河北•石光摄影的40余名摄影师,徜徉蜿蜒曲折的观荷木栈道,闻幽幽荷香寻摄“凌波仙子”绰约身姿,定格夏天的美好。

全心投入拍摄的摄影师 潘选举摄

30日早6时30分,40余位摄影师就如期来赴“荷花之约”,他们“长枪短炮”摄影装备齐全,共同走进石家庄植物园。步入荷花种植面积最大的荷花萍景区,缕缕荷香扑鼻而来,硕大的荷叶青翠欲滴,饱满低垂的莲蓬禅意十足,娇美的荷花或盛开吐蕊,或含苞待放,或花瓣飘零,姿态万千。摄影师们纷纷陶醉其中,举起相机,摆好机位,瞄准心头喜好的荷花,频频摁动快门,将美景摄入镜头之中。

含苞待放的荷花 张保文摄

姿态各异的荷花和莲蓬错落有致,满目清新。赵晓刚摄

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轻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阵阵,沁人心脾。高思跃摄

花瓣飘零 张似松摄

饱满低垂的莲蓬 张旗摄

据悉,石家庄植物园的荷花种植面积在全市是最大的,这里的荷花品种多、色系全,赏花栈道蜿蜒湖面之上,飞檐亭台矗立湖中央,游客可以徜徉其中,近距离闻香赏荷,拍照留念。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从锅炉工自学芭蕾成才的张进来的加入,61岁的他一袭红裙,手持彩练,在荷花中央翩翩舞动,明星范儿十足的他顿时吸引了摄影师们的关注,流动的彩练迎风飘动,形成优美的弧线,让荷塘律动十足。

荷花萍景区人在画中游 张艳岭摄

61岁的张进来手持彩练,在荷花中央翩翩舞动。封玉梅摄

“荷花的美是含蓄的美,要拍出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不要太直白”,摄影师“旗帜飞扬”在拍摄荷花上有自己的心得。此次活动,摄影师们从不同角度展现荷花的神韵,摄影作品将在影像河北进行展示,详情请点击(http://bbs.hebnews.cn/forum-774-1.html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