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顽症

2017-07-03 16:3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孙雪梅)近日,秦皇岛市交警支队全力攻坚行人、非机动车交通顽症,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6月20日上班早高峰,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杨力刚正在秦皇大街与西港路交叉路口执勤。这时,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没有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杨力刚对该男子进行了实名登记,并现场罚款10元。

面对民警的劝导教育,该电动车车主陶某很羞愧,他说:“我早就知道要按信号灯和箭头走,可就是存在侥幸心理,这次被处罚也是心服口服,以后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为规范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今年4月,市交警支队在海港区燕山大街、迎宾路交叉口首次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采取左转“二次过街”措施。随后,在市区其他重要十字路口,也采取行人和非机动车左转“二次过街”措施。

“该项措施能够使通行安全得到极大的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左拐等两次红绿灯,等候时间不超过1分钟,全程沿交通标线走,这样能够避免很多交通事故。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养成良好的过马路习惯,减少事故。”杨力刚说。

相比以前,现在的交通状况已经大有改观。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队长李敬涛介绍说,以前交通高峰期,违规行驶的非机动车挡不住,面对劝导教育和处罚,大多数人表示不理解,认为非机动车左转“二次过街”浪费时间,但现在很多人体会到了非机动车左转“二次过街”大大加强了通行安全性。

随着“创城”宣传力度的加大和交警执法力度的加强,秦皇岛市实行行人、非机动车左转“二次过街”后,路口秩序明显改观,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发生冲突现象明显减少,路口通行效率大幅提升。“我们希望广大市民出行能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和谐、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杨力刚说。

为了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震慑,努力营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的社会氛围,市交警支队还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曝光。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