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6•12”抢夺案告破 近20万元赃款发还受害人

2017-07-03 21:1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7月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召开“6•12”抢夺案新闻通气会暨赃款发还仪式。图为警方将追回的近20万元赃款全部归还给受害人。 记者史晟全摄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张清华)今天,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召开“6•12”抢夺案新闻通气会暨赃款发还仪式。

6月12日17时33分,石家庄市民李女士在高新区一家银行取款后,被犯罪嫌疑人尾随至珠峰国际小区北门口抢夺,被抢现金19.92万元。

案发后,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高新区分局刑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民警先后从沿途调取犯罪嫌疑人视频资料近70G,白天徒步查访摄像头,实地查看视频封锁位置,夜间倒班盯在电脑前逐帧筛查。同时,从犯罪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入手,先后5次走访雅马哈各级代理商,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驾驶的是2016年5月至11月出厂的雅马哈迅鹰125踏板摩托。

7月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召开“6•12”抢夺案新闻通气会暨赃款发还仪式。图为受害人在归还书上摁手印。 记者史晟全摄

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还向社会发布了协查通报,公布了犯罪嫌疑人图像。广大群众为警方提供案件线索60余条,经过层层抽丝拨茧,一青年男子王某某浮出水面,进入侦查视线。

6月30日晚,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转移到赵县西关一所临街门市民房楼中藏匿。专案组正准备抓捕时,房东突然落下一楼门市的卷闸门并通知嫌疑人逃匿。面对突发情况,5名侦查员徒手撕开了卷闸门,打开了宽高均不足一米的强攻通道。犯罪嫌疑人闻声跳楼准备逃跑,但刚跑出几米就被守在外围的民警扑倒在地。现场搜出匕首一把、准备外逃用的现金10万元以及作案时的服装和摩托钥匙。

民警连夜奋战,赶往其原籍晋州市对相关地点进行搜查,从其老家搜到作案所用摩托车,并从柴堆内找到抢夺来的现金19.92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共实施抢夺、抢劫犯罪12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