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百日攻坚”提升城市形象

2017-07-04 07:2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为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4月以来,承德市启动城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活动,重点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景区景点治理4个专项行动,全面优化城市形象,为游客和市民营造更好的旅游环境和生活环境。

加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是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拆除磬锤峰景区范围内的私搭乱建、新建狮子沟桥头沿河便民市场、粉刷府前路大桥护栏、维修城市道路4000余平方米……随着创建文明城市行动的推进,承德市的城市面貌悄然间发生着变化。截至目前,承德市累计清理流动商贩3万余人次,清理规范占道摊点、店外经营40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乱摆乱占3000余处,清理违规占道停放车辆1000余辆,拆除违法建筑95处、2.2万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1650余处,清理花坛700余个,清理积存垃圾6400余吨,冲洗道路5000余万平方米。

户外广告是城市的标志牌,承德市持续推进广告亮化整治工作。分类分阶段开展户外广告集中清理。在市区,拆除不符合规划要求的各类临时广告、破损广告及“一店多牌”312块、4000平方米,整改、更换擎天柱广告4块,收缴非法宣传品5万余份。继续实施围挡广告提档升级工程。市区维修和恢复围挡公益广告87块、2300余平方米,拆除破旧围挡4600余平方米。此外,承德还完成了武烈河河床步行系统一期亮化工程,完成了魁星楼、半壁山大桥等亮化点位修复工程和武烈河大桥、府前路大桥等46处亮化点位的检查维修工作。

为了打造优美的环境,承德市实施了立体鲜花造景工程,在市区公园绿地、重要节点、重要出入口栽植和摆放各类鲜花36.5万盆,设置花钵684套、花篮1206套、花架106组。为了维持公园绿地环境卫生整洁,承德对全市120余万平方米绿地进行日常保洁,累计清理垃圾4482立方米,清除小广告332处。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