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邱县满城入选住建部首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县

2017-07-04 07:5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贾楠)日前,住建部公布全国第一批100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市、区)名单,河北省邱县、保定市满城区入选。

示范县(市、区)将在今年确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并在半数以上乡镇进行全镇试点,两年内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所有乡镇和80%以上行政村,并在经费筹集、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

住建部要求,各省级住建部门要及时总结有关县(市、区)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并进行推广。到2020年底前,在具备条件的县(市、区)普遍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

2020年底前,住建部每年还将组织一批县(市、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对工作进展明显、成效突出、模式成熟的示范县(市、区),召开现场会推广其经验,相关经验将纳入有关国家标准或技术指南等文件。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