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建省委呼吁打造冰雪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

2017-07-04 16:0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冰雪健身运动具有较高的专业性,需要专业的服装和器材作为保障。”民建省委呼吁,加快我省冰雪产业发展,打造冰雪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

据介绍,目前我国冰雪体育用品产业的技术水平仍然较低,高端市场仍被国外占据,尚未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因此,民建省委建议,我省应建设冰雪文化产业园和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园,加快招商引资,积极搭建产需对接平台。

民建省委认为,应支持冰雪装备制造企业与冰雪场地等用户单位联合开发冰雪装备,扶持具有自主品牌的冰雪运动器材装备、防护用具、设施设备、客运索道等冰雪用品企业和服装鞋帽企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加大协同创新力度,提高研发水平,以企业为主体开发一批科技含量高、绿色环保、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替代进口的产品,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冰雪用品企业,满足消费者对冰雪服装器械的需求。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