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九三学社省委建议建设专业“养老镇”

2017-07-04 16:0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充分发挥我省资源环境优势,吸引北京、天津老人来河北养老。”九三学社省委建议,结合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在京津周边建设专业“养老镇”。

九三学社省委认为,养老机构的选址非常关键,是养老机构能否吸引老年人入住的重要因素。吸引京津的老年人入住,更应注意交通条件、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优化。建议在环京津的燕山、太行山的浅山地带及京津周边选择交通便利、自然环境较好,适宜老龄人休养的场所,建设规模较大的专门服务于养老的城镇。“养老镇”应以养老功能为核心,将老年医院、老年护理、老年学校、老年用品研发与生产等服务业集中投放,发挥养老服务产业规模效应和集群效应。

建立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九三学社省委建议,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推行养老服务岗位持证上岗制度,为养老服务免费培训护理员。增设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和课程,扩大人才培养规模,加快培养老年医学、康复、护理、营养、心理和社会工作等方面的专门人才,制定优惠政策,鼓励大专院校对口专业毕业生从事养老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