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部署汛期城市排水防涝 重点区域逐一制定方案

2017-07-05 06:3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住建厅部署汛期全省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对重点区域逐一制定除涝方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贾楠)日前,省住建厅对汛期全省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市各部门对降雨时易发生快速汇流的重点部位、下凹式立交桥、地下构筑物、地铁、桥涵、低洼地带的棚户区和老旧小区,以及往年易涝点等重点区域,逐一制定除涝方案。要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采取渗、滞、蓄、排等措施,提高排水防涝设施标准和能力,切实消除易涝点。

各市市政行业主管部门要抓紧对城市主次干道两侧行道树进行修剪、加固、支撑,防止大风天气枝干折断伤及行人、车辆。要对室外广告牌匾、线杆进行逐一排查,尤其是楼顶广告、大型落地支架广告、大型立柱广告牌匾等要作为排查重点。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及时督促、协助经营者对其进行加固、修复或拆除,防止出现坠落、倒塌、触电等安全事故。

各市要加强污水支管网和毛细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加大对合流制管网的巡查力度,相关市要重点对白洋淀、衡水湖及环渤海地区的合流制管网和雨水管网进行清淤、截污和疏通,防止排水管网溢流导致污染物进入自然水体造成污染。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