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林业厅:37项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

2017-07-05 07: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省林业厅积极推动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目前已将37项行政许可事项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单,占行政许可事项总数的90%以上。

省林业厅行政许可事项共有41项,此次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单的是受众面广、日常办理量较大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林木种子生产经营等37项行政许可事项。未列入清单的是建立狩猎场、设立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对申请人要求较高、需进行风险评估或需要专家论证的行政许可事项。对未列入清单的行政许可事项,省林业厅也将进一步简化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提供最优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申请人。

为真正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省林业厅重新制订了《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及审批事项流程图,并印制了服务指南小册子,严格按照《行政审批事项审查工作细则》开展案卷审查,做到同一事项同等条件无差别办理。同时,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或无实质性作用的内容予以取消、合并,最大限度简化了申报材料。

在简化优化审批流程方面,严格执行“两岗终审、三岗终结”制度,保证审核审批岗位和环节只减不增。对办理时限进行再压缩,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均低于法定审批时限5个工作日以上。对距离较远、往返困难和有其他特殊情况的申请人,积极推行电话预约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供点对点、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