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递员”街头低价兜售名牌自行车 别上当那是骗局!

2017-07-05 14:3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400元一辆“捷安特”的高档山地车,如果你遇到了,是不是也会心动,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就是个骗局。近日,衡水徐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骗局,几天前,几名自称是快递员的小伙子拦住了他,低价推销名牌自行车,自称是他们提货时多提了几辆。徐先生花400元买下一辆自行车,回家组装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了,车子不但零部件质量极差,而且根本不能骑。

高档自行车低价卖

6月28日17时许,市区人民路街头,一名身穿快递服的小伙子从一辆冀D牌照的面包车上走下来,拦住了过路的市民徐先生。“大哥,我们提货的时候多提了几辆捷安特的高档山地自行车,打算便宜处理,您需要吗?”见徐先生有些怀疑,小伙子随即掏出快递员工作证及提货单。“大哥,我们真是XX快递的快递员,自行车的质量绝对有保障,400块钱一辆,你看怎么样?”另一名同伴在一旁帮腔。

徐先生心想,正好想买一辆自行车代步,要是真能这么便宜就能买到品牌自行车,岂不是捡了大便宜。徐先生来到面包车旁开箱验货,他看到箱子上写的确实是捷安特牌自行车,而且里面是全新的未组装的自行车零部件。于是,他就用微信转账给了这名快递员,完成了交易。

自行车竟是“山寨”货

本以为捡到便宜的徐先生提着包装箱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组装起自行车。可越组装,越让徐先生感到心寒,“捷安特自行车的零部件质量怎么会这么差,变速齿轮、链条也调不了。”此时,徐先生才仔细查看了自行车上的标识,竟然发现“GIANT”后有一个不清晰的字母“O”。“原来是山寨货!”

其实,与徐先生有同样遭遇的不在少数。一位网友也讲述了他同样的遭遇,不过骗子的表演更加逼真,还在自行车上贴上二维码,扫过以后,便会出现昂贵的价格,这让这位网友信以为真,最终受骗。

小心“劣质货找廉价借口”施骗

“偷来的鞋”“抵债的名品香水”“厂家跟单的名表”“顺来的手机”“军队的望远镜”“无主快递”“免费衬衣”……相信不少人都曾遇到打着各种旗号的街边兜售。这些销售人员给劣质货找到廉价的借口,让买家有种“占便宜”的心理,而促成交易。

本网在此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图小便宜,天上真没有掉馅饼的事,要想买正品商品,还是应该找正规、合法的渠道。《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并符合“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和厂址”等内容,消费者应在购买时留意产品是否符合规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