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县域经济发展模式研究》评介

2017-07-05 15:4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顾六宝

“郡县治,则天下安。”我省县域众多,县域经济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举足轻重。米玲教授撰写的《河北省县域经济发展模式研究》(中国科学出版社出版)一书,围绕我省县域经济如何实现模式转化、如何提升竞争力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在系统分析影响河北省县域经济增长诸多因素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对正确认识县域经济地位,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该书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研究视域广泛,在对国内外县域经济比对研究的基础上,对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总体构想、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提出思路建议;二是研究问题深入,通过对环京津县域、沿海县域以及山区县域的分别研究,就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存在的产业发展滞后、市场化程度低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刻的剖析;三是研究思维缜密,根据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现状,总结出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并在此基础上对产业聚集、新型城镇化、民营经济和新农村建设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