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我说廊坊新变化:新城夏韵③ 柳堤倩影 郊野拾趣

2017-07-06 10:14:52 来源:廊坊日报

柳色青青,芳草曲径,一树木槿,半坡雏菊,2000米长的堤坡下,遍植花木,巧设园林,玲珑精致,可谓独具匠心。这便是永定河郊野公园之一的“西昌园”。

沿市区西昌路向南,过龙河不远,路东立一块巨石,石身背面刻《永定河记》,这就是公园的入口。堤坡南面拾级而下,一条小路时隐时现,缓步慢行,时有惊喜。

小路狭窄,花丛茂密,木槿花香扑面而来,好似“乱花渐欲迷人眼”。堤坡砌石修整,杨柳婆娑,正是“绿杨阴里白石堤”。

沿小路向前,经一处凉亭,穿一片果园,到一个缓坡,坡上种满了雏菊,向阳花开,引来蝶舞蜂飞,甚是好看。沿坡上堤,前方还设有健身场地。正值酷暑炎夏,公园成为附近居民消暑纳凉的好去处。

西昌园是永定河郊野公园工程的一部分,目前已建成的还有南通园,后续还将建设西昌园西延段和九州园。自2013年起,市水务局在对我市境内永定河左堤45公里进行达标治理的基础上,对标永定河北京段绿色生态发展带建设样板,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永定河廊坊段生态绿廊示范工程建设。

工程完工后,将把我市境内永定河建成生态绿廊、运动休闲、亲水游乐、农业观光生态区,构筑起连接京津的永定河绿色生态精品走廊。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