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月9日起石家庄至兰州可高铁直达 7小时48分即到

2017-07-06 21:3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王萌)石家庄至兰州要实现高铁直达啦!今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宝兰高铁的全线贯通,石家庄至兰州之间高铁列车的开行日期、时刻及票价也终于确定。本周日(7月9日)起,石家庄至兰州将实现高铁直达,暑期旅客到兰州旅游的出行方式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此外,随着石家庄市大中专院校学生陆续放假和暑期旅游升温,7月7日起石家庄铁路将迎来暑运首个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

本周日起石家庄到兰州可高铁直达

记者了解到,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将于本周日(7月9日)开通运营,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这也意味着,本周日起石家庄至兰州将实现高铁直达,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最短13小时37分缩短至7小时48分。

宝兰高铁自陕西省宝鸡市引出,经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通渭县、定西市至兰州市,全长401公里,设宝鸡南、天水南、秦安、通渭、定西北、兰州西等8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开通初期,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2对。

宝兰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通车不仅大大缩短了西北地区与中部地区的时空距离,促进了东、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而且将显著提高亚欧大陆桥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对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包括石家庄至兰州高铁在内的宝兰高铁相关列车车票均已全面开售,暑期准备乘坐高铁前往兰州的旅客可以抢票了。

高铁二等座票价最低584元

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到,目前石家庄至兰州共有6对普通列车,其中最快运行时间为13小时37分,最低票价为硬座156.5元、硬卧268.5元、软卧422.5元、高级软卧780.5元。

根据铁路官网今日最新公布的石家庄至兰州开行高铁列车信息显示,其运行时间为7小时48分,票价为二等座584元、一等座886元、商务座(特等座)1818元。

石家庄至兰州间开行的高铁列车时刻为:G429(北京西-兰州)次列车,石家庄12:12开,兰州20:00到;G430(兰州-北京西)次列车,兰州9:53开,石家庄17:23到。

石家庄铁路将迎客流最高峰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根据预测,从7月7日起石家庄铁路将迎来今年暑运首个客流高峰,预计届时石家庄站全站(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及下辖八个高铁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3.7万人次,较去年暑运高峰日增长4.6%。

据悉,此次客流高峰将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方向集中在北京、天津及保定、衡水、唐山、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邯郸等省内短途城市。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石家庄火车站互联网共售出3.55万张车票,还有3.03万张车票尚未被取走。其中新客站互联网共售出2.8万张,2.4万张车票待取;北站共售出7500张,6300张待取。这也意味着,客流高峰日开车前可能将有大批旅客排长队扎堆取票。

石家庄站特别提示,客流高峰期间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较多,请大家务必提前1小时以上到站换取车票,以免因取票排队时间较长而误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