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张心连心”文艺演出在张家口宣化区举行

2017-07-06 23:1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京张心连心”文艺演出在张家口宣化区举行

7月6日,第21届“京张心连心”大型文艺演出在张家口市宣化区黄羊山文化园内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记者高振发摄

河北新闻网7月6日张家口电(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徐帅、闫宗春)濛濛细雨驱走了夏日的炎热,载歌载舞谱写了文化的华章。今天17时至19时,以“京张心连心 共谱新华章”为主题的第21届“京张心连心”大型文艺演出,在张家口市宣化区黄羊山文化园内上演,近3000名当地群众冒雨观看了演出。

“京张心连心”文艺演出在张家口宣化区举行

7月6日,第21届“京张心连心”大型文艺演出在张家口市宣化区黄羊山文化园内上演。图为宣化当地特色的王河湾挎鼓表演。  记者高振发摄

此次演出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河北省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宣化区委、宣化区人民政府承办。

随着大合唱《京张手拉手》开唱,演出拉开了帷幕。此次演出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既有郑绪岚、耿莲凤、石头、白雪、熊天平、五洲星海组合、北京柏彦舞蹈团等北京电视台带来的演职人员奉上的精彩歌舞,又有王河湾挎鼓、玛瑙雕刻等极具当地特色的民俗演绎、手艺展示,还有两地演员共同合作的书法、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混搭”表演,15个精品节目、两个小时的演出,让在场观众享受到一场高品味、高规格、精彩纷呈的文艺饕餮大餐。

“京张心连心”文艺演出在张家口宣化区举行

7月6日,第21届“京张心连心”大型文艺演出在张家口市宣化区黄羊山文化园内上演。图为京张两地书法家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  记者高振发摄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表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进入关键期,京张高铁建设如火如荼,京张两地合作进一步加强。从1996年第一届“京张心连心”文艺演出在张家口举办以来,这项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21届,架起了京张两地沟通的桥梁,掀起了京张两地合作交流的新高潮。

“京张心连心”文艺演出在张家口宣化区举行

7月6日,第21届“京张心连心”大型文艺演出在张家口市宣化区黄羊山文化园内上演。图为观众冒雨观看演出。  记者高振发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