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防汛也要防谣言

2017-07-07 15:5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陈秀梅

据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近期,在湘潭市防汛抗灾期间,微信昵称“媛媛坨”“和道生”“赵.傲江湖”分别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仰天湖调洪错峰”“仰天湖二次泄洪”和“石潭窖上抢险,五个年轻战士下落不明”等不实言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据人民网7月4日报道)

每当严重自然灾害来临,总会有一些不合时宜的谣言制造“人祸”。事实证明,这些不实言论往往误导公众,引起社会恐慌,甚至严重干扰抢险救灾工作,令灾情“雪上加霜”。

当前,随着雨季的到来,许多地方陆续进入汛期,防灾救灾任务艰巨。而上述新闻则再一次提醒我们,在建好防汛堤坝的同时,也要建好防谣言的堤坝;在抗洪抢险的同时,也要引导好舆论特别是网络舆论。只有这样,才能不让谣言引发疑惑、惶恐、不安等“次生灾害”,形成万众一心防大汛、平平稳稳过汛期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