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食药监局公布上半年食药违法十大典型案例

2017-07-07 23:4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食药监局公布上半年食药违法十大典型案例

7月7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上半年河北省食药违法十大典型案例。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马彦铭)今天,河北省食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上半年河北省食药违法十大典型案例。

河间市马永中羊肉加工点的羊胴体检出沙门氏菌。河间市食药监局依法没收该加工点羊胴体189公斤,并对其处以75000元罚款。

大名县食药监局通过排查发现并捣毁一加工假劣食品的“黑窝点”。现场查获假劣食品娃哈哈牌营养快线、爽歪歪、伊利金典奶、六个核桃等10余种饮品,共计2542箱。目前该案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迁安邦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为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快餐店提供网络平台服务。迁安市市场监管局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1200元,并处罚款50800元。

首钢矿业公司饮料厂于今年4月15日开始生产经营无标签瓶装纯净水共831件,货值金额18946.80元。唐山市食药监局依法没收该厂无标签瓶装纯净水和违法所得,并处罚款151574.40元。

承德杏之源饮品有限公司在2016年生产的纯珍杏仁露标注生产日期为2017年1月1日,共生产1158件。承德市食药监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50000元。

馆陶县魏僧寨镇建民大药房销售“消渴丸”假药共计360盒。公安部门先后将假药销售人员及其上线人员抓获。

怀来县有关部门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件,该案涉及陕西、浙江、北京等地,涉案货值初步估计逾千万元。

南和县食药监局查获某药房购进来历不明的药品阿托伐他汀钙片共720盒,货值金额23400元。该批药品经检验为不合格药品,依法按假药论处。

河北省食药监局稽查局调查证实河北全泰药业有限公司在2016年底开始将公司资质出租给他人,共收取管理费38000元。依据药品管理法,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57000元。

张家口奥普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钙测定试剂盒,经检验为不符合注册标准的医疗器械。张家口市食药监局依法没收其违法所得1714元,并处罚款50000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