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迎暑运首高峰:去兰州高铁一票难求

2017-07-08 19:43:36 来源:河北广播网

随着石家庄大专院校学生陆续放假和暑期旅游升温,昨天(7日)起省会铁路迎来暑运首个客流高峰。

学生流旅游流叠加,石家庄站发送旅客13.7万人次

在石家庄火车站候车大厅,旅客数量比平日明显增多。大厅里座无虚席,一些热门方向等候检票的队伍甚至从检票口延伸到了座位席,其中很多是学生面孔。

学生1:“河北经贸大学的,回邯郸。今天和前两天差不多,人一直都挺多的。”

学生2:“石家庄医高专的,回保定。票不太好买,排了大概半个小时,没有座位。”

值班站长屈新力介绍,7月7日预计石家庄站全站发送旅客13.7万人次,比2016年同期增长4.6%,其中以学生流和旅游客流为主。

屈新力:“方向集中短途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及秦皇岛;远途的贵阳、昆明、成都有一部分考生考完外出旅游比较多。另外因为客流大加开列车,高铁加开一对,北京至西安,普速加开4对。 ”

另据铁路方面公布的消息,受南方水患影响的京广高铁浏阳河隧道在6日晚间已经恢复通行。所以7日早晨开始,京广高铁全线也已经恢复正常运行。屈新力介绍,此前石家庄站停运的高铁列车现在已经正常售票。

屈新力:“已经恢复了。短途有一些套跑的车辆还没有过来,明天就正常了。”

宝兰高铁9日开通,石家庄至兰州一票难求

此外,随着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开通,石家庄到兰州将实现高铁直达。记者查询12306客户端发现,截至最早预售期8月5日,石家庄到兰州G429列车一等座、二等座和商务座目前已经全部售罄。12306客服建议,大家还可以通过扩大区间购买,或者及时刷新网站和客户端查询退票。

12306:“退票是时时更新的,余票信息1-10分钟跟新一次,建议您随时关注。”

火车站方面特别提醒旅客,由于目前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较多,所以务必提前1小时以上到站换取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屈新力:“因为咱们现在进站验票都是实名制,人证票要一致,才能进站。为避免耽误行程,提前把车票取出来。”(记者冯晔)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