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涿州市苏胜奎:积极投身公益文化事业

2017-07-09 07:3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尹翠莉)“能为大家为社会做点事情,我感到很快乐!”从2012年开始,涿州市众星文化艺术俱乐部董事长苏胜奎投身公益事业,将该俱乐部打造成为当地响当当的公益文化品牌。

1947年,苏胜奎出生在涿州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早年经营企业,曾荣获“中国功勋企业家”等称号。2012年,苏胜奎将自己一手打造的飞达集团交到儿女手中,自己开始做公益文化事业——投资300多万元,创办了涿州市众星艺术团,除承接少量商业演出外,主要组织有奉献精神的文艺爱好者免费为社会服务、为百姓演出。

受苏胜奎感召,艺术团成立不久,就吸收了当地100多名文艺爱好者。因为演职人员大都是业余的,苏胜奎特意从北京舞蹈学院等院校请来专业老师,定期为大家授课指导。苏胜奎带领艺术团先后组织了“百姓大舞台”“涿州梨花节”“金秋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艺术团还应当地卫生计生、教育、文化等部门邀请,深入到涿州的社区、农村、学校,宣传相关政策、法规。

“演职人员不收一分钱报酬,常常连续几天四处奔波,没有一个人抱怨。”苏胜奎说。看到大家的热情,苏胜奎的劲头更足了。他把自己的一栋商用楼从租户手中收回来,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装修改造、购置设备,建成专业排练厅和舞台等。如今,艺术团已发展成有民乐团、河北梆子团、书画院等的众星文化艺术俱乐部,演职人员达200余人。五年多时间,已累计免费为老百姓演出200多场。

“古稀之年时间少,助人为乐不能少。”谈起未来的规划,苏胜奎表示,俱乐部将与中国煤矿文工团合作,启动文化艺术下基层大型活动。他打算把这项活动发展成“富农、乐农、爱农”的文化品牌,定期免费为农民朋友演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