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市8区20名干部挂职帮扶张家口

2017-07-10 15:3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王大庆、姜霖淼、王雪威)今年,张家口市积极抢抓北京市8区与该市8县区结对帮扶的有利契机,以对口帮扶为依托,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目前,北京市8区已选派20名干部到该市挂职帮扶,初步谋划精准扶贫项目63个。

据了解,自北京市与河北省签订《全面深化京冀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县区与北京结对区签署《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后,张家口市及时储备对口帮扶项目,建立工作机制、制定资金管理办法等开展一系列工作,相关结对县区也在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进展。

着眼增强对接精准度、提升对接成效性,双方在项目谋划方面,筛选了涵盖贫困乡(镇)村基础设施建设、“五小”水利工程、规模化养殖、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以及教育、医疗、技术培训等领域共计63个精准扶贫项目,计划在下半年全部启动实施。项目运行后,将有效助力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就医、就学难和因病、因学致贫返贫问题,助推当地社会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生活生产条件进一步改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