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严查蓝牌货车 驶入市区相应区域须办通行证

2017-07-10 18:3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保定电(通讯员王永强 记者徐华)今天,从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保定市交警部门对进入市区的0.6吨(不含)以上蓝牌货车加大查处力度,严查违反规定闯禁行以及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蓝牌货车。

“我们在主要路口以电子警察抓拍为主,小街小巷交警巡查辅助的查处模式,坚决打击蓝牌照货车的违法行为。”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货车司机,务必要按规定办理通行证,并按照登记路线在限行区域内行驶,否则将会面临相关处罚。

据了解,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通行证系统与智能交通平台的电子警察抓拍有机结合,系统可自动判别车辆是否办理通行证;对办理通行证的则自动甄别车辆是否按照通行证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对有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车辆,系统自动进行抓拍。

据介绍,通行证分为临时通行证和长期通行证。其中,临时通行证有限期为三天,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保定交警”,点击下方菜单栏“通行证办理”后,按照相关操作提交材料办理。无特殊情况下,此种办理方式可做到即时审批,审批通过后司机凭短信回执即可通行;一周内需多次申请或目的地三个(含)以上的可到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需要在市区内长期通行的车辆,则要到保定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窗口办理长期通行证。 

需注意的是,保定部分区域24小时禁行蓝牌货车。按照规定核定载质量0.6吨(不含)以上的货车全天24小时禁止通行东二环以西、北二环以南、三丰路以北(包含以上道路)、西二环(不含)以东的市区道路及朝阳大街的三丰路至南二环路段。军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邮政车及执行特殊任务的车辆除外。

未办理通行证车辆,24小时禁止驶入市区上述区域;已办理通行证蓝牌货车,在每日出行高峰时段,即7:00—9:00、11:00—13:00、17:00—19:00期间禁止驶入市区上述区域。对违反上述规定行驶的车辆,公安部门将罚款100元、记3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