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二十万捐款”变两千 献爱心岂能逢场作戏?

2017-07-11 10:28:59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 王彬)邯郸市涉县后池村居民因为义务上山修路,依靠双手改变贫穷、落后面貌被誉为太行“新愚公”,其感人事迹备受社会关注。可新建成的新愚公希望小学近日却遭遇一桩咄咄怪事:一家单位在捐助贫困学生爱心拍卖会上,当众将写有20万元的现金支票模型送到校领导手中,事后却只给了2000元。

据邯郸市涉县后池新愚公希望小学副校长刘榜年介绍,7月1日下午,他通过一个爱心组织的介绍,带着老师和学生专程来到邯郸市联纺路某宾馆,应邀参加一场捐助贫困学生书画艺术拍卖会。

刘榜年说,介绍人事前曾提出可资助8名贫困学生,每人捐助2000元现金。学校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经过严格审核,认为只有6名学生符合贫困生条件,遂一同来到活动现场。

拍卖会期间,伴随着耀眼的闪光灯和热烈的掌声,刘榜年与6个孩子走上舞台,一家单位的领导亲手将一个写有20万元,盖有“华夏传奇艺术中心邯郸分公司财务专用章”的现金支票模型送了上来。

这是真的吗?刘榜年接过沉甸甸的现金支票模型一时不知该如何表达激动的心情。不过,当其询问活动主办单位能否捐助学校20万元时,得到的答复是“不可能,那是特意让台下观众看的……”

为了解此次捐助贫困学生爱心拍卖会的具体情况,7月4日上午,记者与邯郸市某爱心组织取得了联系。据一名女士解释,他们其中的一名成员以个人名义参与了活动,与爱心组织没有关系。

这名成员系邯郸市一家演出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只是为活动主办方提供音乐、舞蹈服务,以及介绍接受资助的贫困学生等,“20万元现金支票”属于一个演出道具,不应该视为爱心捐款。

随后,记者按照演出公司负责人提供的联系方式,多次与提供“现金支票”的“华夏传奇艺术中心邯郸分公司”取得联系,但均未成功。而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查询企业相关信息,同样没有任何收获。

7月5日下午,记者又根据“华夏传奇艺术品交流中心”在网上公布的地址,来到友谊时代广场B座1611房间,门口工作人员称房间早已换成了另一家单位,原先的“华夏传奇艺术品交流中心”不知搬往何处。

据刘榜年透露,学校在爱心拍卖活动中总计得到2000元的辛苦费和一些学习用品,不少老师获悉事情真相后感觉上当受骗,认为如此“献爱心”不仅有悖社会公德,而且严重伤害了众人的心。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