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孕妇失联数日,固安全城寻人!

2017-07-11 10:4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真相其实是“这样的”,不过难掩大爱带来的感动

寻人现场。“固安生活圈”供图

河北新闻网廊坊电(记者庞永力)一对云南籍小夫妇在我省固安县打工,因琐事吵架,怀孕三个月的妻子离家出走。无奈中,丈夫声称怀孕三个月的妻子走失,向当地公益组织求助。消息通过网络传开,固安当地多个公益组织的70余位爱心人士连夜全城寻人,其间还有人在寻人过程中不慎跌伤。

求助:怀孕的媳妇不见了

7月7日,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茶某来到我省固安县某自媒体总部求助。

茶某称,7月4日15时许,其怀孕3个月的妻子尼某,从固安马公庄市场南侧的一处工地走失,至今未归。

该自媒体就此发布求助信息,当地爱心人士纷纷转发。

7月8日上午,终于传来好消息。有爱心人士称,尼某在固安宏泰花园附近出现过。茶某赶紧到固安寻找,但由于人生地不熟,加上普通话不标准,苦苦寻找一天后,并没有发现妻子的踪影。

行动:爱心人士“全城寻人”

7月8日20时许,提供帮助的自媒体负责人得知尼某还没有找到,决定发动“全城寻人”。

当日21时左右,公益组织——京南救援队的4名爱心人士,把茶某从所在工地接到固安县城,一行人开始寻找尼某。

大家首先进入各生活小区寻找,没有发现尼某的身影;考虑到尼某长期在工地干活儿,大家又到附近一处工地寻找,还是没有收获。

这时,又有两名京南救援队的成员加入到寻人队伍中。临街商铺,小摊点,便民市场……大家不顾夜深,持续搜寻。其间,一为爱心人士在骑车寻人时,还因为天黑视线不好,在一处没有井盖的下水道口处摔倒,头部受伤,鼻梁骨磕断,嘴角也缝了好几针。

夜越来越深,大多数商家都关门了,大家决定扩大“搜索圈”,分头寻找。但时至23时,“爱心大军”仍然一无所获,决定先行到医院看望那位摔伤的爱心人士。

在医院里,茶某觉得因为自己的事导致人家受伤,一直说对不起。受伤爱心人士和家人不但不介意,还反过来一直宽慰茶某不要着急……

转眼间,时间到了次日零时,又有消息传来:有人在下班时曾在当地滨河公园附近看到尼某!爱心人士闻讯当即前往寻人,其间又有爱心人士打车赶来。接下来,又是两个小时的搜寻,仍然没有收获。大家只得暂时中止寻人,待天亮时有了更多线索后再继续行动。

7月9日清晨,又有人提供信息:曾在当地的浩庭花园发现尼某。住在附近的爱心人士随即出动,但找遍该小区及附近场所后,又落空了。

结局:真相难掩爱的感动

7月9日上午,茶某再次发布消息,称其已与妻子尼某取得联系。多位爱心人士当即通过拨打电话、加微信等方式与尼某联系,不料尼某虽然身体无恙,却不愿意回家见茶某。

这是怎么回事?!9日下午,参与寻人的爱心人士与茶某做了进一步沟通。

原来,此次尼某“走失”,实因他们夫妻吵架后的主动离家,并非茶某求助时所说的走失。

怀孕的尼某找到了,真相令人哭笑不得。不过,在历时两天的紧急寻人中,固安县的公益组织共有70多位爱心人士参与,大家不辞劳累,甚至受伤无悔,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