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受益京津冀一体化河北外贸企业节约通关成本1600余万元

2017-07-11 11:0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实施3年多来

河北省外贸企业节约通关成本1672.16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亚楠、狄萌 记者邢杰冉)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4年7月1日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模式启动实施以来,河北省在京津冀区域共实施出口直放货物16.72万批次、货值66.59亿美元,共为河北省外贸企业节约通关成本1672.16万元。

3年多来,三地检验检疫部门建立了海陆空一体化口岸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密切配合,共同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建立健全了虫媒传染病检测技术协作机制,有效开展了口岸和交通工具病媒生物的监测防控;制定了京津冀特殊物品卫生检疫一体化实施方案,建立了区域风险信息共享、区域风险监测及预警通报机制,实现了协同监管;建立了动植物疫情联动监测体系、统一应急预案,确保“一地发现、三地知情、共同铲除、集体防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