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说特刊】6月河北温度,初夏时节爱暖人心

2017-07-11 15:4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拒绝冷漠,传递温暖!他们不经意的举动,绽放人性的光辉;他们用心的付出,定格了某个瞬间。微微一举很动人,6月“河北温度”,他们演绎了平凡中的伟大。

雄安新区村干部梁栋军:为扑救麦田大火殉职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他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经常一干就是一个甚至几个通宵;他在儿子因病住院需要照顾时,却把生命最后这段时间留给了乡亲们;他在发现村北麦田起火时,不顾自身安危立即冲了上去,因心脏病突发,栽倒在地,再也没有醒来。

他是梁栋军,雄县北沙口村村委会委员。在6月16日扑救麦田大火中殉职,年仅54岁。获悉这一消息后,乡亲们纷纷自发赶来为他送行,表达哀思。

保定交警:暴雨中,他们用身体当信号灯

6月21日傍晚,保定突降暴雨,保定市区六个主要道路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突然熄灭,交通短时陷入混乱。

各路口执勤交警们迅速站到路口中央指挥交通,没一会儿对讲机因进水不能使用,他们只能靠呼喊联系。更多的警务人员用身体当起信号灯:当确认自己负责的路口可以放行时,便让开道路,放车辆通过;当听到其他路口通行的指令时,就迅速站到路上,指挥车辆暂停。

在雨中坚守指挥3个小时,参战交警冻得瑟瑟发抖,嗓子也因长时间呼喊,哑得说不出话来。

永清县看守所所长韩秀文:突发心梗倒下 400余干部群众送别

6月14日7时,在单位查岗时突发急性心梗的永清县看守所所长韩秀文不幸牺牲,永远地离开了他坚守9年的监管岗位。韩秀文今年53岁,从警30年,担任看守所所长9年,每天总是早早来到单位,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忙时曾连续25天吃住在所里。

6月16日,廊坊市永清县殡仪馆里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廊坊市及永清县公安系统干警及社会各界群众400余人含泪送别韩秀文。

石家庄:“激动叔”一气下河 “馄饨哥”一举救人

清晨,一对中年夫妻遛弯时,男子情绪激动,跳入民心河自尽。危急关头,在附近早市上摆摊卖馄饨的小伙子,根本没想自己是“旱鸭子”,奋不顾身纵身跳入河里,勇救轻生者。岸边,卖西瓜的、卖煎饼果子的、遛狗的群众,大家齐出手,将轻生者拉上岸。事后,跳河救人的小伙子,却穿着湿漉漉的衣服悄悄离开……6月3日早晨8时许,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石家庄市桥西区自强路与长青路交会处的民心河东侧。

白发老大爷突然倒地 黄骅四少年出手相助

扶,还是不扶?6月9日,黄骅街头发生这样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突然倒地,扶还是不扶?黄骅市第三中学的王正午、刘青原、刘广学、贾林岳四位同学毫不犹豫地冲上前将老人扶起来,帮助老人处理伤口,并拨打电话报警。

一位路人用手机记录下这感人一幕,可几位少年一再要求他删掉照片,连说做好事并不是为了出名。

石家庄一老旧平房着火 小伙冲入火场3秒钟背出液化气罐

6月27日,河北经贸大学后一处平房起火,石家庄市五七街道办事处和经贸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奋不顾身地冲入火场扑救。

紧张救援中,街道办工作人员张猛闯发现着火房屋内还有一个液化气罐。他立即对气罐喷水降温,并让现场人员散开,随后深吸了一口气迅速冲进了房屋。仅仅用了3秒钟时间,他就将这颗“定时炸弹”背到安全区域。

邯郸民警:一张带娃照,刷爆了朋友圈

这张图刷爆了朋友圈!邯郸民警槐利涛夫妻都是警察,媳妇出差,他带着孩子值班,晚上处理了一夜的重要警情,孩子就这样睡了一夜。宝贝,感谢你的乖巧,宝贝,对不起,警爸警妈欠你一个童年。

(编辑/侯猛、漫画/曹珍、齐媛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